希臘俄羅斯之旅 (第二天)

 

2014105日莫斯科 雅典聖托里尼

2014-10-05 (0).jpg

昨晚不是打過電話說早上 06:30 morning call 嗎?怎麼電話沒有響?06:40 自然醒了,男友打開房門已看見有早餐放在門外餐桌上,他就馬上拿了幾個乳酪和麪包進房,我們梳洗過後就吃早餐,然後就和其他旅客到酒店的走廊集合,然後一起乘俄航安排的專車到機場。

2014-10-05 (1).JPG

當中有一對內地的情侶,他們都是去雅典,然後乘坐愛琴海航空去米克諾斯,昨日已自行打電話到愛琴海航空,加錢改了前往米克諾斯的機票;而我昨日寄給愛琴海航空的電郵則沒有任何回覆,怎麼辦?去到雅典機場再作打算。

2014-10-05 (15).JPG

 

2014-10-05 (17).JPG

俄羅斯航空早上 10:05 起飛,五小時機程,大約 13:15 到達雅典機場。

 

我們取下行李,立即趕去愛琴海航空的售票櫃位詢問情況,原定我訂了105日早上 05:15 往聖托里尼的航班,由於俄羅斯航空的飛機延誤令我趕不上這班飛機,要改機票了。職員說最快前往聖托里尼的 16:15 航班已經滿座,要到 21:30 才有 Confirmed 機位!於是我只好付款 304EUR 買下兩張 21:30 的機票,另外,她叫我到 Check In 櫃枱找負責 Check In 的職員去做 Check In 及 Standby 機票

 

但是,去到 Check In 櫃枱,職員好似從來沒有做過這兩個動作: (1) 做 21:30 Check In 的機票,及 (2) 做 16:15 Standby 的機票。

 

我們呆站在櫃位半個小時,她問了三個同事,終於知道怎樣處理了!其實我相信這件事應該是很普遍吧!正如空姐們休假時到機場等候候補機位出國一樣的事情吧!我不明白為何她不懂怎樣處理?) 她叫我們 15:30 入到禁區登機閘口等候,尚有空位就讓我們上機,無位就要坐晚上 21:30 的航班了。

 

處理完畢已經15:00,由於我們兩人的行李各超過 公斤,若兩個行李都寄艙的話,每個要額外付 25EUR!我們想:反正有一個行李都是放置到俄羅斯穿的冬天衣物,倒不如將其中一個行李寄存在雅典機場 ( 寄存 天都只是 18 EUR 而已 )天後再折返機場取回行李去俄羅斯,省寄艙錢之餘又不用多拿一個行李。於是我們馬上把厚衫裝入其中一個行李內,然後寄存在雅典機場位置在地下 Arrival 樓層 ),再跑上離境大堂,進入禁區的登機閘口等候。那時見到旅客頗多,心裡十分緊張,好不容易見到地勤小姐出現,呼喚持 Standby 機票的乘客走上櫃枱前,我立即撲上前,她說有位給我們!Oh!太興奮了!連我們在內共有 位 Standby 的乘客可登上這班 16:15 的飛機,上到機後抺一額汗:全機滿座!

 

2014-10-05 (25).JPG

 

2014-10-05 (28).JPG

起飛不久,空中小姐就派發糖果和牛角包,機程只需45分鐘就到達我夢想的國度:聖托里尼!

 

由屋企出發開始,經過了差不多 40 句鐘的折騰,終於趕得及看聖托里尼最著名的日落!( 希臘時間比香港遲 小時,到達聖托里尼時,已經是香港時間 10 月 日晚上 10 時!) 能夠在航班上看到太陽正在落入水平線,覺得很感動! 

2014-10-05 (29).JPG

我原先預約了民宿早上 06:00 來接送的,但一知道飛機延誤,已經馬上電郵通知民宿,我會改乘這航班,幸好他仍可安排到來接載我。當時我已經十分疲憊,10 EUR 接送到民宿,我覺得是絕對值得!坐公車都要每位3.2 EUR)

2014-10-05 (39).jpg

大約 15 分鐘車程到達位於 Firostefani 的 Reverie Traditional Apartments  ,我會在這裡住兩晚,在 Agoda 訂每房每晚 63 EUR (早餐要額外付 7 EUR)。

2014-10-05 (40).JPG

 

這是一間小小的民宿,共有 10 間房,有一個小泳池,屬家庭式經營,房內有 Wifi,但房間較小,我和他的膝蓋都因撞到床腳而撞瘀了!

  

hotel 7.jpg

 

Fira 1.jpg

 

Fira 2.jpg   

放下行李之後,我就急不及待走上民宿的天台去看這個日落和白色小屋,好感動!

2014-10-05 (42).JPG

 

2014-10-05 (52).jpg

 

2014-10-05 (72).JPG

向左邊望,我見到一幢藍頂教堂,我以為這就是因當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而聞名的藍頂教堂,所以就衝向這個方向走。 

2014-10-05 (79).JPG

 

2014-10-05 (84).JPG 

但當去到這個教堂,有當地人向我指示要再往前行,一路上還發現有溫馨提示呢!我們沿著指示走,不用5分鐘就到達享負盛名的藍頂教堂!

2014-10-05 (87).JPG  

 

2014-10-05 (88).JPG

 

2014-10-05 (93).jpg

看著太陽慢慢落入水平線,感覺真的很奇妙!晚上七點看完日落,我們沿著步道向下行往 Fira (費拉),我們走了一會,由於石級高低不平,走起路來頗辛苦,加上這兩天真的已經很累了,所以還未走到 Fira 就折返去吃晚飯了。

2014-10-05 (106).JPG

 

2014-10-05 (107).JPG

 

2014-10-05 (111).jpg

 

2014-10-05 (112).jpg

 

2014-10-05 (117).JPG

 

2014-10-05 (118).JPG

 

2014-10-05 (119).JPG  

這頓飯味道一般,價錢有點貴,點了一碟龍蝦意粉及燒牛扒,埋單 52 EUR

 

arrow
arrow

    Rebecca 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