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離開濟州,乘早機往釜山了。經過上次教訓,我們提早了很多到機場呢!而濟州機場比金浦機場更細,規模好像一個火車站,今天還有很多學生乘搭呢!是不是學校假期?

2009-4-11 (1).JPG    

約一個小時我們就到達釜山。我們步出機場想去找找換店兌錢,但卻發現銀行沒有開門!呀,我忘記了今天是星期六呢!之後我們只好去買巴士票往Home Stay Family 預先約我們匯合的Western Chosun Hotel了,然而,跟之前的經歷一樣,售票姐姐是不懂英語不懂漢語的,我們不斷出示手上所有的資料,都不能令她明白,好不容易才買到一張票,臨上車前我再向略懂英語的收票員確定目的地,並叫他向司機說到達目的地後通知我。

 2009-4-11 (2).JPG

大約四十五分鐘後我們到達Western Chosun Hotel,我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的Host Family 順道問問酒店可否兌錢?但酒店說不可替街外人兌錢呢!等了大約十五分鐘,一位女士就來接我們了,由於我們明天要到慶州,她怕明天星期日會比較多人乘火車到慶州,所以先帶我們去買火車票,之後就載我們到旅遊書上所介紹的河豚店

2009-4-11 (5).JPG

 

2009-4-11 (6).JPG   

本我們計劃乘車去鎮海看櫻花的,但我怕好像昨天那樣去到會失望,所以我們決定市內觀光吧。由於她今天有事做,所以不能帶我們周圍去,但她都有給與我們一些建議。說回我們所吃的河豚,跟之前一樣……難食!我叫的是辣鍋都尚算可以,但薇姐說她那鍋不辣的就十分腥!吃完午飯,我們隨意再街上逛,而薇姐想到扎嗄其海鮮市場,所以就乘地鐵到該處了。 

我們乘了一個小時地鐵才去到扎嗄其海鮮市場,這裡賣的海鮮種類都頗多,但是韓國人對食的文化太淺薄了,沿路我見到他們只懂將魚炸熟而不懂用其他烹調方法,我見到這些海鮮都不感興趣。除了逛海鮮市場,我們也周圍逛逛,我們走到一條像香港花園街的步行街,這裡人流很旺,賣的東西主要以女孩子的衣服鞋襪及頭飾等,很多物品我也喜歡,但可惜我只剩下15,000 won,根本什麼也買不到,最後我只買了一條價值9,000 wonlace領巾。

我們見還有時間,就再乘地鐵往樂天及新世紀百貨公司逛,看看有沒有兌換店。我們到了那處,不錯是找到了釜山銀行,但他們只接納人民幣兌換而不接受港幣呢!再一次失望,行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什麼也沒有買 ( 因為都幾貴 ),然後就返回海雲臺吃晚飯了。

由於我們兩個的盤川都已用盡,所以走入餐廳第一句就是問問:可否簽卡?我們找到一間吃烤肉的 ( again) 吃了多天豬肉,今次這間餐廳終於有牛肉吃了,所以我們點了一個有牛肉有豬肉的,吃完我才明白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吃牛肉!

吃得飽飽的,我們就打電話叫 Host Family來接我們了,但我們在約好了的集合點等了很久都見不到她,越等越覺得冷,剛巧我在該處遇到三個從中國來釜山讀書的留學生,於是我叫他們幫問問她在哪裡?等了約二十分鐘,終於見到她。她載我們到她的寓所,她所住的是我原先以為是公屋的私人住宅,雖然這裡的樓房興建得十分密集,但內裡是十分寬敞的,我估計這裡有千五呎!客廳和廚房是一樣大的,食飯枱桌放在廚房內。她有三個孩子,大女兒及二兒子都往外地讀書,空置了兩間睡房。本來她只為我們預備了一間房供我們兩人睡,一個睡張單人床而另一個打地舖!但我們有些微言,並向她說我們是付了$94美金睡這一晚的,是這麼多晚之中最貴的!說了一會,她終於開了她兒子的房間給薇姐,分完房,我們和她及她的細女兒閒談一會,她倆是我見過英語最了得的韓國人,始終她們是有學識的人士 ( 主人家是當大學教授的,算是中產人士 ) 傾了一會,她還提議帶我們去看斧山夜景呢!我們經過今天的酒店,嘗試再去問一問可否兌換錢,今次可以了,但匯率不高,只是$1=161 won,為免再次有錢不能使,我兌換了$3,000港幣,我們看完夜景就回家睡了。經過今天的經歷,我深深體會到有錢都不能使的痛苦啊!

2009-4-11 (8).JPG

2009-4-11 (9).JPG

2009-4-11 (10).JPG

2009-4-11 (14).JPG

接待我的 Mrs. KWAN

2009-4-11 (16).JPG

我的睡房

2009-4-12 (1).JPG  

註:我電郵查詢:homestaykorea@homestaykorea.com ,有一位中間人會為我找 host family,但價錢很貴,收信用卡但有4%手續費,我們付出 $94 美金是兩人一房,其中一人要打地鋪呢!而且用電郵和這個中間人溝通,我發覺他很不禮貌,而且要來來回回很多次溝通才能確認,很麻煩,不建議,這是我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釜山 慶州 韓國 旅遊
    全站熱搜

    Rebecca 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