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意大利旅遊小貼士

 

(1) 電器插頭

在瑞士和義大利的電器插頭是兩或三圓孔,圖中的是瑞士的插頭,香港則是跟英國一樣是三腳方插頭。我雖然帶了兩圓孔插頭,但外形不是如圖的六角形,因此不能使用!當一天旅遊過後返到酒店,手機只剩下5%電量,真是十分徬徨!幸好我向酒店支付10 CHF按金可以借用插頭;而我亦將於兩天後與表妹匯合,於是我立即著表妹在香港帶個旅遊插頭給我救急!

 

IMG-20170329-WA0005-001.jpg  

 

所以大家必需帶備正確的插頭啊!

 

(2) 上網卡 

我在香港預先在 datasimstore.com 買了    歐洲45國通用903GB 4G/3G數據卡,是英國3公司的出品,由插卡起計90天有效,價錢是$148包順豐店自取(現在已加價至$180),價錢應該跟在瑞士買的差不多,但我就是凡事喜歡一早預備,所以就在香港買。

 

IMG-20170315-WA0006.jpg  

 

用後感:一分錢一分貨,大部份時間都只有3G速度,足夠用作Google Map找地方及SBB APP搜尋瑞士火車時間。但佛羅倫斯接收得最差!簡直尤如失聯!有些時候連 Google Map 都用不到!The Mall Outlet 完全接收不到,因此沒法跟香港的親戚朋友作實時代購!Sorry Sorry

 

(3) 衣著

3-4月是春季,瑞士的蘇黎世、琉森、伯恩等地方普遍攝氏幾度至十幾度,日間可以不用穿羽絨,比香港春天乾爽舒適;格林德瓦和策馬特氣溫較低,採取洋蔥式穿衣法,要穿羽絨和打底襪褲,感到熱就逐一脫下;少女峰仍是負幾度,加上經常有大風雪,所以一定要穿厚羽絨、冷帽子和手套!

 

我的雪靴由於塵封太久,未登上飛機已經甩鞋(幸好帶備了一雙平底便服鞋,放在手提行李包) 因此我們全個旅程,即使上少女峰和葛內拉特峰 (Gornergrat) 只穿便服鞋及波鞋。我們沒有健行,所以都可以應付,若大家要健行,當然要帶備合適的雪地行山鞋。

 

至於義大利就相對暖和很多,大約攝氏1020,我在米蘭、佛羅倫斯、比薩、維羅納和威尼斯都不用穿羽絨,只需穿風衣、乾濕褸或針織外套而已,早上及黃昏覺得冷就加條頸巾,實在是十分舒適的旅遊季節。

 

IMG-20170407-WA0120.jpg  

 

(4) 治安

 

瑞士的治安好好,當地人大多很親切。但是當我由瑞士過境到義大利,我簡直有種由天堂進入地獄的感覺。

 

 

以下是我親身經歷:

 

 

在米蘭的地鐵站買車票,有對吉卜賽男女在售票機前,裝著很熱心地教我買票,我本想買一天票 (每張4.5 Euro,即共9 Euro) 大肚女人假裝替我買一天票,那男子卻一直在干擾售票機,結果,售票機出來的是1.5 Euro 的單程票兩張(價值共3 Euro),而我取回售票機彈出的1 Euro零錢,實際被他們騙了6 Euro!最可惡的是我由米蘭大教堂再坐地鐵返回中央火車站,竟然在對面的扶手電梯再次遇到該男子,他還十分“Gull 屎”地在我面前手拿一堆硬幣,展示給我看他今天的豐富收獲!這些人,注定一世當小偷!

 

我在義大利(尤其米蘭) 混身不自在,在地鐵車廂中我感覺到很多對眼望著我,看看有沒有機會落手偷竊,見我眼甘甘望著他,見無機會下手,就自行離開車廂等下一次機會。因此,在義大利(尤其米蘭、羅馬等地)旅遊,你當個個都是賊就行。

 

保安小提士:

 

(i) 帶備單車鎖鏈,在火車上將幾個行李箱緊扣在一起,可防範賊人偷行李。

 

(ii) 影印護照,萬一遺失護照都有個影印本存檔。

 

(iii) 現金分開放,信用卡不要帶太多張,分散風險。

 

 

(iv) 無論義大利人、黑人、吉卜賽人,只要走過來要求你填問卷、餵白鴿、戴手繩、替你買車票,千萬不要理會,直行直過就行。

 

 

 

暫時想到這幾點跟大家分享,若想到其他就再更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