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次懷著興奮的心情出遊歐洲四國:荷蘭、德國、奧地利和捷克!亦可說是我們的Pre-HoneymoonYeah

早於20178月,適逢漢莎航空有特惠機票,我買了荷蘭阿姆斯特丹入,捷克布拉格出的缺口機票, 去程香港往瑞士蘇黎世轉機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回程布拉格往德國慕尼黑轉機回香港。 二人連稅只需$7,804港幣,即每人$3,902,價錢算是抵。由於有朋友曾到訪荷蘭、德國與捷克,我就直接向他取行程來參考。

但貪心的我又想看看毗鄰捷克的奧地利,所以就決定以朋友的行程作藍本,將德國的行程縮短,然後加插奧地利,最後從捷克布拉格離開。

trip map.jpg

我們的行程是:

荷蘭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2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加科隆 (Koln) 2

斯圖加特 (Stuttgart) 1

慕尼黑 (Munich) 加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wanstein) 2.5

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0.5

哈修塔特 (Hallstatt) 1

維也納 (Vienna) 1

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 1

布拉格 (Prague) 1.5

 

國與國之間的交通規劃

行程看似很緊密,其實是很輕鬆的,我因為不想限制自己在每個地方的逗留時間,所以我並沒有買限時限刻的早鳥火車票,而是在香港的Rail Europe荷蘭、德國和奧地利三國的5天彈性火車票2(同行票)$5,082港幣 (註:1歐羅:9.23港幣)

 

我事前在各國的火車網站做過比較:

荷蘭阿姆斯特丹往德國法蘭克福,2人已經要€257

法蘭克福到科隆,2人來回要€157

慕尼黑往奧地利薩爾斯堡,2人要€64

薩爾斯堡往Hallstatt2人要€55

Hallstatt往維也納,2人要€101

 

加起來比Euro Pass貴呢!所以我就在香港購買奧地利、荷蘭(其實包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和德國三國5天彈性火車票 (Austria - Benelux - Germany 5 days flexible Pass for Saver 2 Adult) 。我在香港拿到5天彈性火車票,臨使用前一天在阿姆斯特丹火車站激活了那張火車票,之後就可出遊啦!全個旅程都不用訂票,只要在該國鐵路的AppGoogle,就搜查到適合的火車路線,整個旅途都十分順利,沒有出亂子!

香港Rail Europe網站:https://www.raileurope.hk/

Blog 4 (6c).jpg

 極有用的誇境交通APP: Rail Planner Eurail/ Interrail 及以 Google Map / Google Trip 輔助

 

荷蘭鐡路網站:https://www.ns.nl/en

(APP: NS)

Blog 1-2 (8).jpg

荷蘭自動售票機只收硬幣

另外,留意荷蘭火車站自動購票機只收硬幣或當地信用卡!我住的酒店在Hoofddorp站,是個只有自動購票機的小站,我要買票前往Amsterdam Central,但我沒有帶備足夠硬幣!幸好有個當地年青人經過,他替我用信用卡付款,我給他現金。買來回票會比買兩張單程票便宜,因為每張票要收取一筆印票費!第二天出遊時,我先到酒店前枱兌換大量硬幣才出發,十分不方便!

Blog 4 (3).jpg

 

德國鐡路網站:https://www.bahn.com/en/view/index.shtml

(APP: DB Navigator)

Blog 4 (29).jpg

德國的火車站就是那麼美麗壯觀。

Blog 5 (73b).jpg

 

奧地利鐡路網站:https://www.oebb.at/en/

(APP: OBB)

Blog 11 (58).jpg

Blog 10 (1d).jpg

持有Euro Pass可在奧地利坐奧地利國鐵(上圖) 或西鐵(Westbahn)(下圖),由於我住的維也納酒店接近維也納西站,所以就選擇坐西鐵啦!兩者一樣是那麼舒適,而且用同一條鐵路軌,只需留意顯示牌走對的月台就行。

Blog 11 (64).jpg

 

捷克鐵路網站:http://www.ceskedrahy.cz/en/default.htm  (沒有使用過,只給你們參考)

 

 

德國租車自駕的不快經歷

我在德國租了43夜的汽車自駕遊,想增加移動的靈活性。而事實上,我覺得我是想錯了,德國的公共運輸其實是十分方便的,駕車反而是又貴又欠靈活性的選擇,下次再到德國的話,我會選用火車來移動。

德國租車網頁:

www.rentalcars.com

Rentalcars (Germany).jpg

我租車所遇到的不快經歷:

Rentalcars.com所顯示的 pick up location drop off location 都是錯的!

由於我是法蘭克福取車,慕尼黑還車,我到達法蘭克福已第一時間去尋找那個pick up location,但是去到是一個建築地盤!而那天是星期日,租車公司Europcar不辦公,我只好發電郵查詢;另外,於星期一在酒店前枱向職員求救,叫她代為打電話給該租車公司,幸好那租車公司的電話是有人接聽的!他跟酒店職員說出新的取車地址,是與原來的地址風馬牛不相及的!我們知道新的取車地址後,就用Google Map 找地方啦!那處是一個商場,我拿出我的租車文件,確定是在該租車公司Europcar的分店取車,才安心離開,繼續遊玩。

 

誰知到取車那天,還是出亂子!職員跟我說我原先租的自動波車不在該店,而這分店只有手波車,問我可否接受手波車?當然不行!自動波車不就是我當初選你們公司的原因嗎?不行!那時,他的職員才施施然前往另一間分店取車。等了大約個半小時,我們才能取車,而取車後,職員亦沒有怎樣教我如何操作GPS,結果,我還是自己使用手機的Google Map比較穩妥。

Blog 6 (2).jpg

等候取車中,無聊在商場自拍!

Blog 6 (2c).jpg

而在慕尼黑還車亦然,去到慕尼黑火車站,好不容易找到Europcar,職員跟我說不是在這裡還車,他隨即拿出了一張地圖紙叫我自己找正確的地點還車。那即是以往有無數人錯誤地走到這裡還車啦!那為什麼你不更新你的網站資料,要我們走錯路呢?

 

結果折騰了一輪終於還了車,幸好趕得上前往奧地利薩爾斯堡的火車。

 

回港後,我發現信用卡多付了一筆數,租車公司不是說是擦我的信用卡作為按金,若沒有事發生就不需要我付款嗎?為何這樣?結果,我電郵給Rental Cars (不是Europcar),後來,Rental Cars在沒有任何電郵回覆之下,將這筆多收的款項退回給我!

 

這是一個十分差的租車經驗。我發覺除了去日本自駕遊感覺很開心和方便之外,我去美國和德國的租車經驗都是不快的,在此給大家參考一下。

 

預訂捷克點對點交通

至於奧地利維也納往捷克Cesky Krumlov,我事先在網上訂了Bean Shuttle (2人網上訂票時先付400CKZ,加即場付€48),司機直接在維也納西火車站接載我到CK小鎮的民宿,7人拼車,車程大約3小時,中途有休息站上廁所。

bean shuttle map.jpg

Bean Shuttle 經營Cesky Krumlov往返布拉格、維也納、薩爾斯堡、HallstattLinz,價錢不特別便宜,但優勢是點對點,省卻轉車的時間。

https://www.beanshuttle.com/

11月至明年3月冬天不運作,要找其姊妹公司:

https://www.ckshuttle.cz/booking/

Blog 13 (12).jpg

 

Cesky Krumlov往布拉格,則在網上訂了Student Agency黃色旅遊巴, 2人共318CKZ,即118港幣。簡單方便,3小時到達布拉格 Na Knizeci (地鐵站是:Andel ),再轉乘地鐵往酒店。

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

Blog 14 (32).jpg

可即場購票,但是不可拿預訂好的票坐早一班車,職員叫我要先在網上取消預訂的車票再即場購票;我怕煩,最後決定還是等我預先訂好的那班車吧!

 

捷克布拉格市內交通

布拉格的市內交通票是以乘坐第一輛交通工具(地鐵、路面電車和公共巴士)到最後架交通工具的時間作計算,開始搭乘第一輛交通工具需要打票。分30分鐘(24CKZ)90分鐘(32CKZ)24小時(110CKZ)72小時票(310CKZ)

Blog 14 (36).jpg

例如我從CK小鎮坐黃巴士到達布拉格後,從Andel 地鐵站(黃線)乘坐2個站到Narodni trida到布拉格入住的酒店Hotel Leonardo Prague,車程10分鐘,所需要買的是24CKZ30分鐘票,記得要預備硬幣

另一段路是從酒店Hotel Leonardo Prague步行到Staromestska地鐵站(綠線)乘坐5個站到Nadrazi Veleslavin,車程10分鐘,上到地面再轉乘119號巴士往布拉格機場,車程15分鐘,所需要買的就是32CKZ90分鐘票

Blog 14 (37).jpg

為什麼我去程坐黃線到酒店,回程從酒店坐綠線到機場呢?因為我是考慮到盡量減少轉車的問題而已,推行李喼是件苦差呢!而我所選的酒店是座落在查理大橋對面的地方!交通十分方便,附近很多地鐵站,極力推介!下回再講。

arrow
arrow

    Rebecca 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