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的同事和我搞一個Farewell Dinner,為了答謝他們,我特意找君和教我弄芝士蛋糕。今次我弄兩個蛋糕,而君和就弄一個,因此我們的份量也特別多!平日一個份量,今次是三個!我第一次弄這種蛋糕,有點雞手鴨腳,弄到牆壁和滿地皮都是蛋糕材料!幸好,君和熟練的手勢當然不會失手啦!在這裡真的要多謝君和!

Cake Making (24).JPG  

藍莓芝士凍餅食譜

 

材料:

 

餅底 -

 

消化餅 (5塊), 淡牛油 (30克)

 

芝士餡料 -

 

忌廉芝士 (250克), 糖 (60克), 淡忌廉 (220克), 魚膠粉 (2茶匙或2片), 水 (2湯匙), 藍莓果醬 (60克)

 

飾面 -

 

藍莓醬 及新鮮生果 (適量)


做法:

 

1) 將消化餅壓碎,加入牛油溶液拌勻,壓實於蛋糕模內雪凍備用。

Cake Making (17).JPG

 

Cake Making (18).JPG  

 

Cake Making (19).JPG

 

2) 忌廉芝士加糖打滑至糖溶解,加入藍莓醬拌勻。

Cake Making (20).JPG

 

 

Cake Making (21).JPG  


3) 淡忌廉先雪凍,然後打至6分備用。

 

4) 魚膠粉加水隔熱溶解,加進芝士餡,再加入已打起的淡忌廉攪勻,倒入消化餅底內,放入雪櫃內凝固。

 

5) 約一個小時後,再加入生果及藍莓醬裝飾。

 

Cake Making (23).JPG

 

Cake Making (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莓芝士凍餅 食譜 烹飪
    全站熱搜

    Rebecca 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